方晓薏

无知,无谓,无畏

十月祭#2017


也许是偏向日记形式的一篇十月祭文。

不由自主把一些琐碎的事情变成很复杂的令人烦恼的集合。随便列举出来的话就是早晨也许由于起床气而郁郁寡欢,由于帮助好友未遂而最终的无奈和失落,中午睡午觉之后比以往早一点准备却还是比不过光速春晴的速度最后以资料室迟到告终。最让人失去喜悦的就是在下班前的一个半小时里与一对学霸情侣的共处一室,必须要在他们的余光里装作镇定自若的那种急于想要逃离的情感。

逃离,看来必须去远方了。

真是多愁善感到随便听一首鲍勃迪伦,前奏一响起就热泪盈眶的地步。

最后一件事是随笔的被否定。当我发现我满心欢喜、满含自信的珍宝被否定的那种失望。今天也许就是丢失自信的一天吧。不愿意与未来招手了,只希望我能驻足现在一会儿,看着曾经从路边采来的娇艳花朵慢慢的凋谢 。

默默地在心里改变了最喜欢的季节,即秋天。总有一种若即若离的留恋在渐渐泛黄的树叶中生成,平静地决绝。前段时间却疯狂地迷恋梵高笔下的明黄色,现在,那种颜色在琐碎的朦胧回忆中淡去,变成斑驳的不知名的墨。有时候觉得我所存在的世界就是一个个蒙太奇,而去看或是拍照就是记录它们的过程,它们无声无息地被赋予意义,却逐渐找不见自己。

这是一个蓝色的时代,青年追求着颓废和无望。但是他们却在这种灰暗中竞相开着芬芳的花朵,这也许就是这个时代的伟大之处。天才不断被埋没,在不知何处的地面之下不能继续他们一生的叹息。

比起以前,我还是有所进步的。或是说至少在向着这个社会的趋势在成长。变得更加依赖朋友,变得更加嗜酒,变得更加能享受孤独,变得更加认识了自己,知道在内心保护属于自己的那份个性。生理上了迎来了青春期的第二次发育,向着妈妈的身材和爸爸的身高发展,但十分清楚却又难以克制的还有时而犯病似的矫情。如果比较起来,还算是同龄人中比较独立的一个。坚强,就不太行,表面看上去坚不可摧,内心脆弱不堪。喜欢去闻各个季节的树叶味道,喜欢与拂过耳间的微风私语,喜欢在月明时开始对未来的遐想,喜欢自己在喜欢某件时或某个人满怀的热情,喜欢大多数时候的自己。

云销雨霁,彩彻区明。

希望能在未来的几个月过好这个二十岁,希望2017年能以不辜负所有生命的姿态继续向前逝去。
 

评论
热度(6)
© 方晓薏 | Powered by LOFTER